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

攻打四方城(46):有伴同行

每一趟旅行,都是一項「X」任務,既代表X-files的神秘,亦是算式中的乘數符號。

能遇上好拍那,食物風景都乘N次方,連最討厭的塞車塞船塞飛機,都變得樂趣無窮。若果風景很爛,大家還可以取笑人風景真的太爛;就算吃了一頓貴夾唔飽兼待應乞人憎到想打佢兩搥,但詛咒都變成二重奏,今天咒完,十年後拿來再咒,還是罵到青筋暴現嗰種,真是值回票價。

相反,若不幸與敵同眠,且而是出發前仍是好朋友,但過了首晚便同房異夢的話,旅程就如丟進兩顆老鼠屎,變成難以容易的瘡疤。需知道,乘法的算式中只要有數值是零,所得價值就是零;若不幸有負數就更慘,因為總價值亦是負數,即是搭飛機去受難。就算有人share房錢、車錢、食物錢,都抵不過照片的一角,有一位礙眼同行者,那度旅程的回憶,最好封印在潘朵拉的盒子裏,永不要打開。

孤單上路?還是柴娃娃愛熱鬧?好壞因人而異,但觀乎身邊朋友的歷經,領悟到在人生低潮時最好不要獨自去散心,因為人類在不理智情況下往往做錯多過做對。有人回來後變得更偏激,更失落,也有人在途中自殘,至於脫胎換骨者,十居其九都是骨質疏鬆,沒幾個月就打回原形。想靠旅行煥然一新?不如去瘦身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