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6日星期日

攻打四方城(19):浪費

從小開始,每當吃剩飯菜,同桌長輩總會像唸經地說:「咁嘥,下世會折墮。」嘥,就是浪費。

反正沒有人能證明是不是有前世今生,對大部份人來說,上一世是乞兒抑或下一世注定做皇帝,都不及追求現世享樂那麼重要。真實的說話也許最難聽,因為現實告訴我們:「嘥得起」才是幸福指標。

嘥氣:證明還有氣,而是是很長那種。
嘥錢:有錢才有得嘥。
嘥晒:甚麼也不在乎,夠豁達。
嘥料:即是很有料。
嘥時間:總算是有空。
嘥食物:衣食應該很豐足。
嘥心機:不用捱眼瞓就好。

你說,若能不斷重覆以上種種浪費行為,多幸福啊!那兩位嫌Crepes「肉酸」的妹妹仔,顯然未試過捱餓的滋味,那一刻對她們來說,嘥相機的memory才算浪費。一個不完美的Crepes,可能會糟蹋了她們追求完美的心思,從另一角度來說,也就是對生命有要求,只是想法偏離主流而已。

可惜,事物有盡而慾無窮,世上沒有叮噹的百寶袋,所以大家還是「慳啲」吧,否則就算不是真折墮,還是會被人罵折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