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

三位公僕,走好

大家都說,我黑仔,我是剋星吧?每次做審稿的位置,總有大事發生,這趟最邪門,一天之內,有3位公僕殉職。

31歲交警蘇志豪,為奧馬護送要員為撞車身亡。

然後是消防隊目蕭永方及他的徒弟陳兆龍,在云云紀律部隊,消防員的形象無疑是最好的,連工作性質都那麼純淨。所以,對他們總是偏私的,就連早連西頁長命斜大車禍,當有責罵消防員在車身殘骸前拍照,心裡就替他們不值,難道在較早之前,大家看不到他們正奮力救人嗎?盡力完成工作後拍照,不值得嚴勵責罵吧?

那些頹垣敗瓦,那些濃煙烈焰,對平民百性當然是危險勿近,但對消防員來說,卻是必須趕赴的戰場。當日報章連番責罵拍照的消防員時,我真想寫一封信為他們抱不平,可惜,只寫到一半,沒有完成,當然也沒寄出,有點後悔。

紀律部隊在穿上制服時斷了氣,總是令人傷感,這些消防員的故事,閃亮人心,只可惜我們對蘇志豪知得太少,三位公僕,你們可以卸甲了,一路走好!圖片來源:衙門--警察討論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