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

攻打四方城(39):遊記

那次隨損友到菲律賓的小島度假,我慣常地做「懵盛盛」的追隨者,根本什麼都不知道,然後就在「外傭之國」逗留了10天,誰料回程時竟在海關受到「VIP」式的對待。

那時候等了很久才排隊走到關員前,誰料他一看到我的護照資料就兩眼放光,呼朋喚友趕來,附近幾個櫃台即時停工,原來香港居民只能在菲國免簽證逗留7天,我在不知情下變成O記(over stay,逾期居留)。

那些關員立即落力地驅散站在我背後的旅客,那個櫃台只為我服務,關員很友善,而且滿臉笑容地說:「小姐,你需罰款550披索(當時匯率約值130港元),否則不能離開。」我問款額如何釐定?他們只是笑着伸開手板。我假裝沒錢,他們就叫我離開,直至我籌到錢為止。

那個「專櫃」一直在等待,似乎收不到錢前沒有重開的意思。僵持了很久以後,我終於還是要把錢奉上,聚集在一起的3個關員拿了錢,立即興奮地在護照上蓋印,還假裝沒有聽到我要索取收據,只是揮手叫我走,還親切地叮囑「下次小心啲」,隨即一哄而散,然後遠處傳來陣陣笑聲……

這種經歷一次又一次成為話題,現在又能寫出來騙稿費,原來是有賺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