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

攻打四方城(30):怎樣才算明星?

娛樂圈一直有種說法:只要有大公司看得起,就算是聾啞跛盲五音不全的人,都可以用銀彈加宣傳策略捧成明星。所以,我們有鵝公喉、說話都會走音的偶像歌手,有表情生硬不懂演戲的花瓶主角,有未紅先驕的哥仔姐仔,有抄曲抄橋扮原創的作曲家及編劇。在惡性循環下,一剎那的明星繁多,永恒的巨星卻稀有。

娛樂事業講求形象包裝沒有不妥,但其他圈子就能憑實力決勝嗎?別天真,社會大學沒有數學科,堅持加努力不等於會成功。大家都說各行業的明星「有包裝、沒內涵」,這種說法其實是半對半錯,包裝固然緊要,但是否有料卻要看個人修為。Jamie Oliver能夠成名,首要條件是煮得一手好菜,否則紅極有限;而碧咸身價能冠絕全球,憑籍的是精彩的「香蕉射球」,若他是跛的,懂少林功夫都無用。

電影《阿甘正傳》有一句經典對白:Ma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a chocolates, never know what you're gonna get.明星就像貨架上的朱古力,未嘗真味前,只能靠包裝猜度味道,但最後能留下來的,就是包裝與內涵兼備。正如千百個財經演員中,總會有幾位最終會成為財經大師,明星們,請努力變成巨星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