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

攻打四方城(25):聖 . 教 . 慾

年初四(2月10日)出版的報紙,《東》、《太》打正旗號是陳嬌內衣相,報紙送到旺角,未放低已惹起一眾麻甩佬暇想,迅速被搶購,反而同時出閘的《蘋果》大相密密實實無料到,賣到深夜都仲有貨。?

被喻為娛樂圈「911事件」的疑似藝人裸照風波,由豬年席捲至鼠年仍未有止息象。就算把新裸照刪除,但外界看待涉事藝人的眼光已跟從前不一樣,而阿嬌(鍾欣桐)那句「很天真、很傻」,已鐵定成為08年金句之首,較諸前國家主席的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的「Too simple, sometimes naive!」更流行。

互聯網就像潘朵拉的盒子,一旦打開就有了自己的生命力,誰都馴服不了。若拋開道德或法律的是非對錯,就會發現這件霸佔報章頭版的事件,其實是適用於所有界別的難得教材,這到底是護身符抑或殺人兇器,就看你如何運用。

以下是幾項「學習綱領」舉隅,僅供參考。

企管界:面對突爆的醜聞,應該逃避抑或面對?逃,要如何逃?躲不過,可如何面對?值得大企業以至政府高官當模擬情景深入剖釋,spin doctor請想好對策。

消委會:若接到消費者投訴偶像的清純形象「貨不對辦」,應否受理?

醫學界:推廣個人衛生運動,提醒市民性器官可能帶有多種病菌,口交是體液交換,增加傳染疾病風險,進行前需確保伴侶健康及做好潔淨措施。

社會學:實在有太多章節可作論文題目,最好玩可能是研究報章頭版與風月版有何分別,不妨來做個測試,把新聞版與風月版並排放在一起,讓外國人猜猜哪個是成人版,結果一定很有趣。(據說近日包上膠袋的色情刊物相當滯銷,未知與事件是否有關。)

統計學:請派員站在報攤,以刊登裸照數目為基準,統計哪份報紙雜誌最好賣。據路邊那天,當3份日報送抵旺角報攤時,其中2份刊有疑似阿嬌內衣照的報紙,瞬間被搶購一空,場面哄動。

語言學:深入剖釋「網友」跟「朋友」的異同;並請以「最緊要正字」的謹慎態度,解釋何謂「正」,點解要跟老友分享?

當然,還有心理學、經濟學、教育界、法律界、警界、藝能界……等等,大家都在學習中大躍進。你呢?在裸照中學到甚麼?

沒有留言: